竹青

混全职原耽龙族汉服,不定期写同人日常,全职无CP向,原耽原著向。原则上尊重原著。第三人称视角,出场角色视剧情而定。

过山车

这一年全明星周末,互动节目是过山车,要求参与者双人配合,一人乘于游戏公司提供的车厢中,另一人则在车外通过攻击、技能效果,推动车子前进。

当然车上的角色也需要提供辅助技能,根据游戏公司的设定,24个职业,没有哪个能独立完成全程的。叶修的散人除外。

这次互动节目还给观众带来了另一个惊喜:难得有全明星选手亮相互动节目①——微草高英杰配合兴欣乔一帆,圆二人多年合作梦。

今年全明星是微草的主场,原本的安排并没有高英杰,不过毕竟是自家主场,这次机会是高英杰特意向王杰希申请的。

名单公布的时候,乔一帆惊喜的看向微草选手席,向对他浅浅一笑的高英杰传递了欣喜。

刷卡进入游戏,一寸灰这种典型的辅助自然是不可能在外攻击的了,他最大的本事不过月光斩和满月斩,加起来的效果恐怕还不如木恩挥几下扫把的普通攻击。

其他三组也都准备就绪,在外攻击的分别是枪炮师、柔道、神枪手这些对目标控制、推动效果较好的。辅助倒是没什么特点,甚至还有位牧师坐在车上瑟瑟发抖?

4条完全相同的轨道蜿蜒向远方,沿途包括山崖和瀑布。

游戏开始,高英杰操纵木恩骑着扫把迅速飞上,暗影斗篷出手将车子启动。较前这一段的路途简单,甩几下扫把就完事。

扫把晨露给车子提供了极大的加速度,车速攀升到一个可怕的数字。乔一帆的主视角内,景物飞速后退着,加之视角不停旋转翻动,让人眼花缭乱,甚至让观众担心他还能不能把握目前的路况。

前方突然出现一段90度陡坡,观众一阵哗然——这个高度已经超出了魔道学者的极限。高速行驶的车子或许能在速度减到零之前登顶,可后面的路程就将失去动力来源。

陡坡转眼即至,乔一帆已作出计算:失去动力,车子足够至顶。车子已奔上陡坡,一寸灰在陡坡中部放下一个增加攻击力的刀阵,翻身下车,与骑着晨露而来的木恩擦肩而过。

角色交错之际,乔一帆突然让一寸灰在下落途中,向木恩挥出一记月光斩,反将木恩送至了车上。

高英杰操纵下的木恩上车后迅速转身,在刀阵的辅助下,用刚冷却好的暗影斗篷直接将一寸灰甩上陡坡顶。

上了陡坡后相对高度改变,木恩又进入飞行状态,立刻与一寸灰再交换了位置。

一切,不过发生在三秒之间。

“好!”“漂亮!”现场一片沸腾,高英杰与乔一帆的默契在这一刻表现得淋漓尽致,两人将自己完全交给对方的做法更是点燃现场无数热血少年。

此刻,结果已经失去了意义。

之后的路程更为顺利,不论是游戏方设计的拦截还是来自另外三组的骚扰都被二人处理得毫无破绽。一路上只见扫把飞舞,鬼阵如棋。

二人不负众望地远胜其他组。游戏结束后,主持人提问二人有什么感想。

乔一帆:“英杰,待会儿一起去玩过山车吧!”

高英杰:“好啊!”

相视而笑,彼此感情早已心领神会。

活动结束退场,正准备一起去游乐场的高英杰和乔一帆却被各家队长拎走。

用叶修的话就是:“这个时候去游乐场,等着被粉丝们堵到明天早上啊?”

于是那天晚上,执着的粉丝们占领了游乐场周围所有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咖啡厅,还真守到了第二天早上,再满腔怨念的直奔全明星活动场馆。

一周后,微草客场战兴欣②。比赛第2天一大早,两个小年轻就跑去了游乐场,履行一周前的约定。

回来后的二人神色如常——如果忽略稍白的脸色和衣袖掩盖下疑似被大力捏出的青紫的话。

此后的训练一切如常,只除了两个人在快节奏的训练中都会莫名其妙的反应下降、操作失准。这种情况几天才恢复正常。

从那以后,兴欣、微草各自的队规中都多了一条:禁止坐过山车。

①我也记得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黄少天苏沐橙都互动了但是后文的设定确实是这样的……

②别问我这是哪个赛季时间线什么的见鬼去吧……

评论
热度 ( 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青 | Powered by LOFTER